案例分享Cases

>Cases

【脂漏性皮膚炎】見證人:張小姐(49歲)

脂漏性皮膚炎
►見證人:張小姐(49歲)


小姐治療分享179 179 179
大約三、四年的時間,臉上眉宇之間、鼻翼兩側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脫皮、癢的現象,一直看西醫,擦藥膏,只能暫時改善,並無法真正擺脫這個困擾,一直持續的拿藥、擦藥。

幾個月前經朋友介紹,來到澄品中醫診所治療這個困擾我許久的皮膚問題,經過吃藥粉治療兩週就已明顯改善,真是開心可以擺脫困擾我的問題,到現在大約治療兩個月,已經很少癢、脫皮了。


小姐有話告訴莊醫師179 179 179
謝謝你治療困擾我多年的皮膚問題,讓我不再受脫皮、癢之苦。真是開心。

醫師治療分享179 179 179

以中醫的診治觀點來看,脂漏性皮炎的成因與體內環境有密切關係,身體會因長期壓力,用藥史,生活型態或習慣不良等,造成皮表特殊部位油脂分泌過旺並進而引發皮屑芽孢菌感染,使得皮膚局部脫屑、紅腫、搔癢等。

門診過程中,發現患者體質夾雜濕熱與陰虛,因此在用藥上以清熱除溼為主,滋陰潤燥為輔。然而,中醫的治療是多面向的,在調整體內環境的同時也需患者配合日常保養,例如作息正常,飲食清淡,在醫囑中最重要的是規律運動,因為透過提高新陳代謝、流汗,能排除身體因不當飲食、熬夜等引起的慢性發炎,這種發炎因子就是中醫所謂的實火與虛火。

經過2週(106/11/18&11/26)的用藥治療,患者面部皮膚終於恢復潔白明亮了。



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,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,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,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。
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,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,謝謝!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