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Cases

>Cases

【落髮(陳詩潔醫師) 見證人:邱先生】澄品中醫 中和院區 陳詩潔醫師

見 證  人:邱先生
年  齡:40歲
症  狀:落髮
治療週期:四個月
主治醫師:陳詩潔醫師


1100723-落髮_案分陳詩潔醫師

治療見證分享:
大約在四月初去剪頭髮時,設計師有發現我的頭髮後半部有兩處異常落髮,很像是俗稱鬼剃頭現象,於是我開始尋求陳詩潔醫師的幫助,在這三個多月的療程下來有發現已經有明顯改善,落髮的部位也已經開始慢慢長回來了。
 
謝謝陳詩潔醫師的專業 讓療程順利有好的結果


S__687677444

醫師治療分享
圓形禿俗稱”鬼剃頭”,常見於突然或持續一段時間的壓力增加,情緒起伏變化劇烈,進而影響毛髮生長,造成一個或多個圓禿區域。邱先生前來就診時後腦勺已有兩處毛髮明顯稀疏,肉眼可見頭皮的圓形區塊,經四診合參診斷為氣滯血瘀兼肝腎陰虛,處方使用加味逍遙散加減酌加滋肝腎陰及活血化瘀單味藥,除了使用方劑之外,針對局部缺髮部位亦給予針灸治療。治療的第一個月改變尚不明顯,但邱先生認真回診,堅持每周前來治療,並且遵從醫囑不吃烤炸辣等易上火食物,第二個月開始毛髮明顯生長,現已治療三個月,圓形禿處直觀已與其他處毛髮無明顯不同,只剩撥開頭髮仍能看見毛囊生髮尚未完全回復,故建議邱先生持續治療以恢復過去樣貌。

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,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,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,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
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,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,謝謝! 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