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Cases

>Cases

【轉骨調理】案例分享

►見   證   人 : 張 同 學(男)
►年         齡  : 13  歲
►治 療 週 期 : 1 0 4 年 2 月身高156cm → 104年8 月身高161cm
►主 治 醫 師 : 劉 筱 薇 院 長


jpg

者治療分享】
現在國二,在班上不算高,同班同學比我高的很多,覺得很羨慕。
放學的時後與媽媽經過澄品中醫診所看到有調理轉骨,於是進來諮詢。
在診間中,我把我的困擾告知劉醫師,想轉骨想長高,還有臉上的痘痘很多,內分泌失調,青春期的我,皮膚狀況不是很好‧‧‧。
初診第一次,劉醫師即給了我震撼教育!!!臉部放血!!!
醫師很有耐心的傾聽我的困擾,給予我意見,先治療臉部在進行轉骨。
聽到放血治療的時候聽起來很害怕,但劉醫師技術很好,過程中很爽、很快的就結束了,有了初診的體驗,皮膚得到改善後,接下來即每周按時回診,期待過程中的轉變。
轉骨的部分我是從104年2月底開始治療,原156公分的我,治療約6個月,目前已長高5cm,目前身高161cm。

jpg
我的針灸初體驗就是在澄品中醫。劉醫師針法針針都像是震撼彈,但真的很爽!感覺很刺激。
針灸並沒有想像中的害怕,醫師會依我的狀況,逐漸循進的增加調整我的針數,從一開始大叫,到後期不叫醫師都覺得不習慣,喜歡聽到我叫^^然後我就會叫給醫師聽(哈哈)
醫師建議我要多喝白開水及運動,我也會打我最愛的籃球。

jpg
jpg
然後也挑戰了聽說很有感覺的-「湧泉穴」我也都能戰勝,我要說:「針灸真的一點也不可怕!」
每天我下課是晚上八點,週週按時回診,很堅持。現在回想起來,還好我很堅持與醫師配合,所以才有今天的成效,來診所針灸就是放鬆,得到治療並且可以好好休息,每次都可以感覺到成效,所以每次回診都很開心。

過程中,服劉醫師特調的中藥+轉骨水藥+針灸治療,持續不間斷半年,目前已先停藥,持續針灸治療,休息一陣子再繼續服水藥,醫師都會給予建議及調整,我覺得很好,很謝謝劉醫師,調理好我的內分泌痘痘消失,還讓我終於如願長高。
我會再接再厲,達到我理想的身高,加油!!

jpg
你們也可以試試^^
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 ​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​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
師治療分享】
中醫轉骨,特別強調青春期的青少年腎氣與脾胃調養。在「轉骨發育黃金期」是每個人生長潛力最佳的時期,若在這個階段體質調理好,對未來的身心發展也有很大的助益。

轉骨不僅是幫助身高發育,對於過敏體質,比如過敏性鼻炎、氣喘,異位性皮膚炎等,更能達到體質改善的效果。因此,青春期是一個很珍貴且重要的黃金時期,一旦錯過這個轉骨發育時期,生長板一但關閉,骨骼停止發育,就再也沒有機會長高了。

一. 轉骨療程對身高有幫助嗎?
「遺傳、運動、營養、睡眠」這是能長多高的關鍵四要素,關於身高,遺傳佔決定性的關鍵,但後天調養得宜,包括運動、營養、睡眠,也會讓孩子長得更加高挺。

中醫認為人的骨頭成長分裂,是由腎氣盈虧來主導,而成長所需的營養來源跟脾胃系統息息相關,故轉骨湯藥的主要成分,是補養氣血的藥物,再加上健脾益腎的藥物,最後加上幫助骨質發育的藥材,完全針對發育中的孩子提供長高所需的能量來源。現代孩子課業重,多是運動和睡眠不足,更需要注重營養來補強。

二. 何時為轉骨時機?
古書上說:「女子二七天癸至,男子二八腎氣盛」。目前女孩天癸至的年 齡約是10~12歲,男孩是12~14歲。轉骨必須把握黃金時期,才能發揮卓越的效果。

何謂黃金時期?基本上是開始發育的前半年。也就是身體剛開始出現第二性徵後,就要開始進入療程。比如男孩出 現喉結、開始變聲時,或陰毛開始生長時;女孩在胸部發育,或陰毛開始生長時。這就是孩子的最佳 「轉骨時機」。尤其女孩子一旦月經來潮,身高成長的幅度就有限,因此失去黃金時期,轉骨的效果可能就稍緩了。

三. 轉骨需要針灸嗎?
特定的穴道刺激可以幫助腸胃吸收和消化功能,也能促進腦部生長激素的分泌,尤其運動量不足的孩子和稍微錯過黃金時期療程的孩子,更需要針灸來打通經絡,加強轉骨療效

►澄品中醫轉骨方
►長高有期限,別讓孩子輸在終點線 

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,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,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,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。
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,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,謝謝!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