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Cases

>Cases

【中醫小產調理】江小姐(30歲)

見證人:江小姐(30歲) ‧ 中醫小產調理/孕後發奶調理
789123
江小姐的喜悅分享
103年11月份小產,所以到澄品中醫掛號周醫師看診,周醫師非常細心,會針對我每次回診而調整用藥,並提醒我該注意事項,經過一個多月調養,順利在104年1月懷孕,104年8月22日生下可愛健康女娃^^
現在哺乳,持續回診中醫調養發奶的部分,謝謝周醫師。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患者103年11月因懷孕五週自然小產來診所看診,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整體質,在隔年1月確認懷孕成功,8月底時產下一可愛的女寶寶。 
中醫小產調理
中醫學理論裡認為會小產的原因很多,包括稟賦素弱、腎氣不盛、房事不節、脾胃虛弱、飲食不潔、情志不調、勞累過度或服藥不慎甚至外傷跌倒等,總結是胎元不固以致小產。而小產後母體一定會有所虧耗,而屬於氣血耗損的體質。 
周醫師說
此患者的體質其實不算虛弱,所以在小產後治療不到2個月即懷孕成功,臨床上算是比較少見的。
在治療前期有先告知患者至少先休息一個生理週期,勿過於房事,藉由一些調補的中藥先恢復受損的身體,由第一次的調補氣血漸轉為鞏固腸胃系統,到後期的補腎固元。
而治療當中最重要的其實不是純補,而時補中帶清。因患者常有情志睡眠、慢性呼吸道疾病,每次治療中我都會酌加些解表清熱的藥物,去穩定身體的慢性炎症。當身體不再發炎,各項機能就能趨於穩定,更能創造良好的受胎環境。我覺得這也是中醫的優勢,治療絕不是一成不變,而是會藉由各體質去酌加變化,有時效果還出乎意料的快速。這是一個成功的案例,藉此分享醫案給大家參考。




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,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,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,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​
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,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,謝謝!
gotop